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早期療育棕櫚獎「終身成就獎」得主 郭煌宗澎駐診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為提昇本縣在地醫療服務品質,持續推動高知名度醫師計畫,為增加本縣兒童早期療育看診的頻率及可近性,自本(109)年3月起委由惠民醫院聘請中國醫學大學兒童醫院郭煌宗醫師,跨海到澎湖開設小兒神經科門診。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行醫37年的郭煌宗醫師長期帶領早療團隊投入兒童早期篩檢與療育,於2019年獲得早期療育棕櫚獎「終身成就獎」之殊榮,現擔任中國醫學大學兒童醫院兒童發展及行為科顧問,感謝郭醫師秉持醫療專業回饋社會及落實「醫師動、病人不動」的精神,特別跨海至澎湖為鄉親服務,為本縣挹注早期療育資療服務。

郭煌宗醫師對於早期療育的貢獻功不可沒,因為「想跟有故事的生命在一起!」,讓郭醫師決定全力投入早療領域中幫助孩子們,他曾經說過:「我從小對於弱勢生命就有特別的感觸,覺得那是生命之間的不公平,應該要替他們做一點事。」於85年成立早療協會讓國內早療進入新里程碑;更於93年成立中國附醫兒童發展與行為科,提供兒童的發展諮詢、篩檢及正式評量,每年評估約1800人,現為全國兒童發展評量最大的評估中心;因為感受家庭功能的重要性,需要一起關懷家庭,讓兒童成長過程圓滿,並於故鄉宜蘭以父母名字成立「微龍教育基金會」,提供公益場域讓家長宣洩並承接他們的傷心情緒,郭醫師也認為「家長要從哀傷中醒過來,相信自己可以陪著孩子做到更好!」,當慢飛天使慢慢長大,「學會放手」也是每個家長的功課。

郭煌宗醫師預計於本(109)年3月23日、5月11日、7月13日、9月14日及11月16日至本縣惠民醫院駐診。



△郭煌宗醫師於惠民醫院提供小兒神經科門診服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