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檢完成分區辦公規劃演練「圍堵」、「減災」雙軌併行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地檢署依法務部指示,日前已開始分區辦公之規劃,昨日全署同仁進行現場模擬之實地演練,安排同仁熟悉應變辦公位置,確認軟、硬體設備之正常運作,未盡理想部分立即改善,確保一旦啟動分區辦公模式,本署業務仍可正常進行不受影響。

考量本署各科室員工均在同一辦公處所,單一辦公室負荷人數1至9人不等且往往比鄰而坐,在此疫情日趨嚴峻的時刻,除應拉大同仁間之距離外,同一科室員工亦應散坐於不同辦公處所,以免一單位全員隔離導致該項業務停擺。故本署重新盤點署內辦公空間,將利用率較低之空間改裝為臨時辦公室,以單一辦公室不超過3人且不同業務屬性為原則進行分區辦公規劃,並於今日完成實地演練。

該署前已擬定「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應變計畫」,實施入署量體溫、配戴口罩等措施,並於各偵查庭加裝隔板及設置臨時偵查庭,以防範病毒傳播,亦依據臺灣高等檢察署於109年3月23日公布之作業流程,就拘捕通緝到案之被告因應個案狀況進行遠距訊問、就地訊問或解送訊問,今再完成全署同仁分區辦公之實地演練,期望在「圍堵」、「減災」雙軌併行的努力下,該署能不受疫情影響持續查察犯罪等各項工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