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防疫旅館 觀光局擬補助每房每晚千元

【本報訊】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台灣從國外入境者都必須居家檢疫14天,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27日止居家檢疫共逾9萬1000人。

觀光局昨天表示,若旅館業者願意成為防疫旅館,擬補助業者每房每晚新台幣1000元,為期至6月底,讓需要居家檢疫者可以入住。

隨著居家檢疫人數暴增,防疫旅館需求也增加,觀光局表示,目前防疫旅館全台客房數只有2710間,為了要提升旅宿業者意願,規劃從下個月起至6月底將補助願意加入防疫旅館的業者。

目前初步規劃是旅宿業者願意成為防疫旅館,就補助每房每晚新台幣1000元,不過參加的旅館必須要配合地方主管機關的相關規範,地方政府也會對於防疫旅館辦理消毒講習等,相關消毒清潔的材料,例如消毒水等,觀光局也會額外再補助給地方政府,再轉補助給業者。

至於目前不少旅宿業者「逆向」思考推家屬方案部分,張錫聰表示,由於加入防疫旅館的業者需要專責人員且受相關訓練,因此「逆向」思考的業者並不在補助的範圍之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