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在澎湖看病最安全

賴峰偉

疫情高漲,呼籲鄉親除非必要,請避免到台灣就醫。澎湖有名醫駐診、醫學中心等級設備,更是國內少數零確診的縣市,看病好安心。

2019年,縣府與三總澎湖分院、部立澎湖醫院合作邀請35位副教授級以上名醫師駐診,成效良好,今年在議會的支持下,縣府將擴大辦理。鄉親不必舟車勞頓到台灣,更不用排隊搶掛號,就能排到名醫門診。

此外,近年澎湖先後引進醫學中心等級192切電腦斷層掃描儀1台、高階磁振造影掃描儀2台。三總澎湖分院所使用的檢查儀器、藥物皆與我國唯一「醫學中心」等級的三軍總醫院總院同步,設備絕不輸台灣。

從成效來看,澎湖心導管室成立6年累計服務近9百人次,化療中心4年多來服務約2,500人次,就連過去澎湖無法開刀的肺部腫瘤,去年至今在澎湖已超過14人手術成功。

這陣子,國內累計已有近4萬5千位從國外入境必須居家檢疫的人,其中有些人並未配合規定,四處趴趴走,危機四伏。此時,澎湖的防疫措施超前全國,留在澎湖最安全,趁這時改變就醫習慣,將會發現澎湖醫療真的進步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