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西嶼鄉長許月里與鄉民一起淨灘 小確幸海灘清出垃圾

【記者莊惠惠報導】天剛亮竹灣社區舊活動中心前早已聚集了近50位支持環保的鄉親,大家戴著帽子、包著頭巾,跟著村長兼社區理事長許進清一起清理漁港邊沿岸垃圾,西嶼鄉長許月里與秘書也都犧牲睡眠時間,與竹灣鄉親齊心合力打掃社區四周環境,讓竹灣的海洋更亮麗。

東北季風即將結束,不過海岸線受到垃圾嚴重的侵害與污染,加上隨意棄置的保特瓶、捕魚工具、保力龍、浮球等,漂流海中被沖刷上岸,嚴重影響海洋景觀與環境。

許月里表示,淨灘活動讓海洋更美麗,也能拋磚引玉讓大家一起重視海洋生態環保議題。除了沿岸垃圾,鄉親甚至穿梭於仙人掌林中撿拾,希望大家共同重視海洋環境,在欣賞風景、游泳戲水之餘,順手帶走自己所製造的垃圾,這就是保護海洋的第一步。

清掃過程中發現有幾張大型網具深埋沙灘,幾人費盡力量始終無法拉起,鄉長表示將會請大型機具前來幫忙,一定要讓沙灘乾淨,給予遊客舒適的旅遊心情。

許月里說,雖然受疫情影響,澎湖觀光季遊客將大受影響,不過該做的我們照樣做,維護社區清潔是大家的責任,我們會竭盡所有力量,給遊客最美的面貌、信心。









△許月里鄉長身先士卒、抛磚引玉做環保。

△許月里與竹灣村民一起於海邊淨灘。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