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稅務局辦理內網核心交換器災變演練

【記者張小瑜報導】稅務局依資通安全事件通報及應變辦法,日昨利用下班時間,辦理『稅務內網核心交換器災害復原演練』。

本次演練模擬情境:本局內網核心交換器(Core A)燈號異常,經聯繫廠商並重新開機仍異常,改以核心交換器雙備援機制切換為備援核心交換器(Core B),確認作業運作正常後,再將內網核心交換器(Core A)還原備份設定檔,檢視Core A核心交換器己恢復正常,切換回原本之作業連線,全程演練共耗1小時,符合本局可接受的服務中斷期間(RTO)-4小時,演練圓滿成功。

局長曾慧香表示:該局為維持關鍵性資通系統的正常運作,確保遭受不可抗力之天然災害或人為破壞時,能在最短時間內回復正常運作,參考ISO/IEC 22301營運持續管理系統之精神,分析關鍵性資通作業,並評鑑營運中斷潛在風險的方法及步驟,以期能建立緊急應變、危機管理、營運復原與營運持續等防護機制。



△稅務局辦理內網核心交換器災變演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