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文澳國小共享慢魚運動學習步道 慢慢抓、慢慢吃、慢慢享受生活

《澎湖食魚教育系列報導》

【記者楊宜樺報導】文澳國小在湖西國小鄭謙遜校長同意及協助下,無償引用鄭校長著作的「澎湖食魚教育導覽圖鑑」內容,製作成該校的慢魚運動學習步道,與澎湖縣各學校推廣多年的海洋教育相輔相成。

教育處表示,鄭校長協助文澳國小製作慢魚運動學習步道,將圖鑑中21種無脊椎動物和62種魚類配置於4大張的學習步道裡,呈現出各種類的圖片及QRcode。此步道布置於學校東西兩側出入頻繁的門口,其目的就是希望讓所有出入學校的師生、家長及社區人士能自然而然的看見,並與其澎湖人的生活經驗產生連結。

文澳國小方南芳校長指出,只要掃描步道的QRcode就能獲取該種類的有關知識,包含了名稱、產季、選購月份、俗名、棲息環境、捕獲方式、來源、現況、觀察重點、相似種、在地故事、海洋諺語和選購建議等,經由教學環境的營造,讓慢魚運動透過潛移默化逐漸在文澳國小發酵!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本縣貫徹教育部推動海洋教育的理念,從「守護海岸」、「食魚教育」、「減塑行動」三個面向來落實保護海洋。「食魚教育」做為保護海洋的面向之一,也是本縣海洋教育的重點之一。蘇處長肯定鄭校長編撰在地「澎湖食魚教育導覽圖鑑」及文澳國小將環境保護和海洋教育落實在教學。並期望大家經由知魚而知海,進而親海,同時經由慢魚運動的慢慢抓和慢慢吃,以慢慢享受專屬於澎湖的生活,也同時達到保護與澎湖人生活息息相關的海洋之目的!

教育處特別提供「澎湖食魚教育導覽圖鑑」電子書網址,歡迎民眾免費上線瀏覽!(http://www.ocean.phc.edu.tw/content/edible_fish)





△蘇啟昌處長與文澳國小歡樂合照。

△文澳國小善用「澎湖縣食魚教育導覽圖鑑」規劃慢魚運動步道。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