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南消防分隊設置清明掃墓供水站及加強防災宣導

【本報訊】清明節是祭祖掃墓的重要節日,但由於民眾習於掃墓時就地燃燒紙錢或燃放鞭炮,且事後未將餘燼完全熄滅,以致在風勢助長下,頻頻傳出林野火災,甚至可能延燒而危及建物或住宅安全,使消防人員及協勤義消人員等疲於奔命,有鑑於此,消防局第一大隊澎南分隊於日前,特別前往轄區風櫃里通訊塔前公墓、嵵裡公墓、烏崁納骨塔前各出入口設置取水站,供鄉親掃墓時取用,以降低野草火警之發生及提供救災需求。

另為提升鄉親防火常識,提高防火警覺,預防林野、墓(園)地火警發生,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並因應假日返鄉掃墓人潮,澎南分隊並規劃於清明節前1、2週週休假期(3月21、22、28、29日)及清明節連續假期(4月2、3、4、5日)等8天加強防火宣導重點防範日,偕同所屬義消防火宣導隊,於轄內各社區主要墓地出入口處及村(里)辦公室公布欄張貼宣導海報,至家戶分發宣導文宣及實施墓地警戒,提醒民眾應於燃燒冥紙後撲滅餘燼,以預防林野、墓地火災。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清明節民眾掃墓祭祖慎終追遠,是我國傳統習俗,鄉親在前往掃墓祭祖時,燃燒冥紙應使用鐵桶等容器,避免因風勢吹離而造成野草火警,如不慎引發燒草火警,也請民眾不要驚慌,請立即撥打119向消防單位求救,於附近待命警戒的消防人員會儘速到場實施滅火,請縣民配合共同防範林野火災。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