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的命運由你我共同決定

賴峰偉

往後的二、三週是防疫關鍵時期,澎湖能否守住「零確診」,端看澎湖人有無足夠的危機意識,以及願不願意配合防疫。

但坦白講,我相當憂心澎湖好不容易建立的防線,可能因為一些人的輕忽,一夕之間就潰決,到時再來後悔,已無濟於事。

此非危言聳聽。縣府前天宣布3月23日至4月15日室內30、戶外50人以上活動一律停辦,並呼籲各宮廟、教會等機關團體響應。昨日,縣府隨即召集10家近期將舉辦建醮慶典的宮廟代表開會,表達配合防疫,盼延期舉辦廟寺慶典之意。多數宮廟都願配合,但有幾家堅持慶典是年度盛事,不辦不行。

在節骨眼上,還有人堅持不辦不行,就是我最擔心的地方。許多公衛專家已經警告,這幾週大批國人返國,境外移入病例可能大幅攀升,國內將面臨社區傳染的挑戰,因此必須停止大型活動,避免群聚感染。

專家說歸說,縣府勸歸勸,有些人依舊不當一回事。之前縣府希望民眾暫緩出國,有人照樣出國,現在縣府呼籲慶典延期,還是有人想辦。倘若因而發生疫情,後果卻由全體澎湖人承受,這是極為不負責任的心態。

情勢愈來愈嚴峻,不能靠縣府孤軍奮戰,防疫人人有責,每個人的行為都會影響全體安危。所以,請不要出國、暫緩大型活動、勤洗手、載口罩,以及配合居家檢疫、隔離。

劉陳昭玲議長日前特地請胡流宗副縣長轉達,這段期間全體縣府人員夙夜不懈防疫,過程中遭受不少誤解、阻礙,但她依舊堅定支持縣府的防疫作為。

德不孤,必有鄰。縣府由衷感謝劉陳昭玲議長的協助,也盼全體縣民共同珍惜澎湖。你我的一舉一動將決定澎湖的命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