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衛生局主動查察群眾聚集場所 防範違反食品法暨疫情宣導

【記者李三祿報導】上(2月初)起某產銷公司於轄內辦理產品特賣會,每場次皆吸引上百民眾聚集,衛生局分別於本(109)年2月22日及3月3日主動派員前往稽查,經查該公司多以販售民生用品及食品為主,尚未涉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之情事發生。

衛生局人員現場輔導業者如於辦理特賣會過程中有販售食品,除應符合食品標示相關規定外,亦不得涉及誇大不實及宣稱醫療效能,以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之情事發生,其中如食品宣稱療效,會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食品或食品添加物不能有相關醫療效能標示、宣傳或廣告,亦不得有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之情形與食品不得為醫療效能之標示、宣傳或廣告等情事,違者將分處新臺幣4萬至400萬或60萬至500萬之罰鍰,請廠商勿以身試法。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目前正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期間,呼籲業者配合於會場出入口設置體溫篩檢站,並應提供75%防疫酒精或次氯酸水等環境消毒液供與會民眾使用,同時應向在場民眾宣導應全程配戴口罩,如有發燒、咳嗽或流鼻水等症狀,不應進入該會場,全力配合防疫工作。


△衛生局主動查察群眾聚集場所,防範違反食品安全管理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