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生鮮蔬果檢驗 2件農藥殘留

【記者李三祿報導】為讓民眾食用生鮮蔬果更安心,衛生局定期至傳統市場、蔬果零售業者及超市稽查抽驗,檢驗結果韮菜1件、蘿蔔1件農藥殘留不符規定,不合格之產品立即下架不得販售外,經查來源均屬外縣市,已移請雲林縣衛生局及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溯源處辦。

本月抽驗市售生鮮蔬果12件,抽檢韮菜、小芥菜、豌豆、芥藍、蘿蔔、茼蒿、芫荽、進口洋葱及有機小白菜等,「韮菜」檢出殺菌劑貝芬替Carbendazim 3.9ppm(標準:1.0ppm)、「蘿蔔」檢出殺菌劑達滅芬Dimethomorph 0.21ppm(標準:0.05ppm)及殺蟲劑芬普尼Fipronil 0.009ppm(標準:其他(蔬果類)*:0.001*),農藥殘留與規定不符。以上檢驗結果可於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官網查詢相關訊息。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呼籲,販售業者販售之蔬果應要求賣方提供完整產品交易憑證並保留,另將產品外箱來源資訊(如廠商名稱、供應代號等)拍照存證,以利後續追查不合格產品來源,達到源頭管理,若無法交代來源,則依食安法第47條可處分販售業者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同時,再次提醒民眾,生鮮蔬果為每日所需營養素的重要來源,選購蔬果時最好選擇具有良好信譽的商家產品,且食用前應多加清洗、去皮或避免食用根部,來減低農藥的殘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