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抗疫升級 澎湖率先分組異地辦公

【記者莊惠惠報導】防疫動作老是搶先中央一步的澎湖縣,昨天又有新動作了,澎湖縣政府為了避免同仁染病癱瘓整個機關,昨天起採取分組異地辦公的方式,縣長賴峰偉說,分組異地辦公是為了避免工作停頓。

雖然澎湖還是零確診,但縣政府還是提前啟動分組異地辦公措施,為的就是避免萬一有同仁染病,同個辦公空間的人也必須被隔離,到時整個機關的運作被迫停擺,採取分組異地的方式則可以分散風險。

除了不同單位間的辦公室人員互換,連交換公文也限定時間,讓不同組別的人力不會接觸到,取放公文還得噴酒精消毒,甚至連申請防疫補償金的櫃臺都搬到戶外,把交互傳染的機會降低。

賴峰偉說,萬一有同仁染病,到時整個機關運作都得停下來,這會非常麻煩,所以他們提前啟動分組異地辦公,就是為了避免機關運作被病毒給癱瘓掉。人事處長許明質則說,分組異地辦公啟動後,兩大辦公區域都有安排人力做引導民眾洽公,服務效能不影響。

澎湖縣政府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增溫,縣府擬訂分組異地辦公計畫,縣府辦公場所分為兩區,第一、二棟為第一區,第三棟及單身宿舍L型建築為第二區,人員分為兩組互換辦公地點,兩區通道封閉,獨立通道進出,避免交叉感染,造成單位運作功能停擺。

同時,為減少病毒傳染流竄,縣府公文傳遞以限時分流,減少傳遞次數與範圍,第一區與第二區上、下午各開放兩次,每次以20分鐘為限,人員不接觸,公文傳遞前、後均消毒。

另外,為分散感染風險,第一階段分組異地辦公首先由財政、社會、行政、政風、人事5處先行試辦,第二階段陸續加入建設處、民政處、教育處、主計處、旅遊處及府外機關等單位。

澎湖縣自從展開防疫工作以來,諸多措施都超前中央,評價正反兩極,雖然造成部分的不方便,基層公務員也累得人仰馬翻,但澎湖維持零確診至今也是不爭的事實,現在民眾只希望疫情趕快過去,就不用這麼麻煩了。



△澎湖昨日採取分組異地辦公,縣長賴峰偉視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