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智能長照社區居服關懷 疫情期間不打烊

【記者莊惠惠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下,新增多起境外移入個案,長照服務團隊,也現感染案例,對於有長期居家照護需求的個人與家庭,無疑增添許多心理壓力與風險。智慧化管理的導入,可將費用核銷、人員派遣與管理、服務執行查核等歷程,具體改善現行長照體系面臨之問題。

佳世達科技,在經濟部工業局「智慧城鄉生活應用發展計畫」支持下,與明基逐鹿,攜手打造「聯護管理系統應用平台」,在澎湖、台南已展現成效,社區長照關懷,值此疫情嚴峻之時,更需要持續關注與推動。疫情籠罩下,佳世達聯護管理系統團隊,依然戮力前行,於馬公烏崁社區活動中心,設置移動式健康管理量測據點。

烏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健忠提及,非常感謝佳世達提供設備,讓長輩每天測量記錄血壓、體脂肪、血脂等,隨時做好自身的健康管理。在地社區長輩也分享,每天都到社區活動中心,量測生理數據,即時了解變化趨勢,自我提醒飲食控制,勤加運動,強化身體機能,促進健康。

「聯護管理系統應用發展計畫」專案經理,佳世達智能方案事業群林仁峻表示,居家照護,相較於機構照護,更能讓受照護者,維持原本的生活習慣與生活圈,智慧居家感應偵測部分,除了解生活習慣,亦尊重個人隱私 (如私人空間浴廁使用),更能早期偵測異常,進而警示提醒,預防意外發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