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9間廟宇配合防疫 廟會活動縮小及延期辦理

【記者鄭家瑜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境外移入台灣的確診病例持續增加,為防範澎湖地區新冠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發生,縣府於上周五召集4月15日前即將辦理廟會活動的寺廟,協調廟會活動能延期或暫緩,室內30人、戶外50人以上活動均暫緩辦理。

縣長賴峰偉在防疫會議指出,未來三週是「新冠肺炎」擴散關鍵期,並持續呼籲全縣宮廟3月23日起至4月15日廟會活動延期或暫緩辦理,取消平安宴、餐敘,待疫情結束後,再擇日舉行。

經縣府與廟宇溝通,目前準備舉辦建醮及鎮符的宮廟皆能配合取消或改期,計有桶盤福海宮延期辦理建醮,風櫃溫王殿鎮符儀式將縮小3頂神轎規模,西衛宸威殿室內建醮儀式縮小規模、取消平安宴及鎮符延期,提標館縮小規模建醮及取消壽宴、舞台秀,講美龍德宮建醮延期辦理,將軍永安宮縮小三王千歲祝壽祀典規模在30人以下,沙港北極殿則縮小規模以1頂10人神轎鎮符,後寮威靈宮保生大帝聖誕則延期到10月辦理。

民政處指出,除了上週參與協調會議的寺廟外,另有大池治安宮、外垵溫王宮也響應縣府的呼籲,村內繞境活動也主動配合取消及延期至年底。基督教、天主教會的禮拜及彌撒,全力配合實施人員分流,縮小規模或視訊禮拜,共同支持推動防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