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未來馬公都市計畫地區內燒烤業者 依規定必須在建築室內空間燒烤烹飪

【本報訊】觀光旅遊是本縣重點發展產業,近年來搭配旅行業者之套裝旅遊行程,讓本縣露天燒烤飲食業蓬勃發展,尤其觀光旺季時,人潮更是鼎沸。

在露天燒烤大肆發展之下,產生噪音、食品環境衛生等問題之外,更嚴重的是因露天燒烤所散發之油煙異味,造成空氣污染,大大影響周圍生活環境。周邊民眾表示,四散的油煙氣味附著在衣物更會飄入室內,嚴重影響民眾日常生活,因此不斷向縣府陳情反映,要求業者必須改善空氣品質,不能將內部成本轉嫁給附近的居民。

為了有效管理燒烤店所產生之空氣污染排放,縣府目前除了組成聯合稽查小組,並由環保局檢測燒烤業者的油煙排放情形外,將透過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訂定,規範新設立之燒烤飲食業會產生油煙異味之區域,自109年3月1日起,在馬公都市計畫地區內,將依都市計畫法公告土地使用管制要點,在都市計畫使用分區得設置飲食店使用者,其設置燒烤類型飲食業其燒烤、烹飪區應全面設置在領有使用執照之建築物室內空間,且不得於有頂蓋之戶外空間經營,以降低公害污染,維護國民健康及生活環境品質。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