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春風吹過三月天」─東北季風裡的100個奇蹟師生油畫聯展

【記者楊宜樺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將於109年3月23日起至4月12日止舉辦「春風吹過三月天」─東北季風裡的100個奇蹟師生油畫聯展,此檔展覽由剛成立三年的東北季風裡的100個奇蹟全體師生展出三十件鄉土油畫,歡迎各位鄉親與雅好們撥冗蒞臨參觀指教。

東北季風裡的100個奇蹟是由洪閒芸老師(一般人稱呼洪姊)在 於106年底創立的,那一年,剛好是洪姊畫油畫滿十二年的日子,也許是歲月的關係,讓她覺得是傳承的時候了,所以她在臉書上寫下一篇非常有趣的誠徵學生文章--洪姊要開始教畫畫了---今年起風時到明年夏初,我要教一百個完全不會畫畫,但是愛澎湖的人,完成人生第一張畫澎湖的油畫,我無法教你成為畫家,但我要教你完成人生的第一張油畫,也許你未來會畫一百張?但我衷心的期待你的第一張是跟我一起畫的!

就這樣第一批學生來了30位,其中6位來自全省各地,這當中有許多感人的故事,本來洪姊認為第一批學生很優秀,所以不想再收新的學生,但受到從台北來澎湖看畫展的友人懇求,希望洪姊能給她們學習的機會,所以洪姊繼續收學生,至今大慨有學員60人,他們在東北季風初起的時候學習,在春天來臨時回到工作崗位,每年學習時間大概四個月。

就這樣在很短的時間裡,他們為澎湖保留下上百幅具有歷史意義的文化景象,有美麗的風景,有童年的農村生活,有消失的澎湖景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