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教育處發放學校防疫物資 加強學校開學防疫整備

【記者楊宜樺報導】國中小學即將於2月25日開學,因應新冠肺炎持續影響,教育部提供口罩等相關物資作為緊急支援的「防疫備用物資」,澎湖縣相關防疫物資22日起由澎湖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協助發放,教育處蘇啟昌處長昨日下午到澎湖校外會及教育處借用文澳國小場地瞭解口罩、額溫槍及酒精等防疫物資發放及各校領取情形。

教育處強調,備用口罩係屬防疫備用物資,提供學校臨時性發現學生(或幼兒)及教職員工,於校園內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呼吸急促等不適或緊急狀況者配戴,以約每50位教職員工生備用1盒的原則計算配送數量。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導「最基本且最重要的防疫措施仍是: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請學校及家長落實執行。此外,只要遵守口罩使用三時機:「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就能有很好的保護效果,正常無症狀的學生或幼兒不需要戴口罩,請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才能讓防疫發揮最大效用。

蘇處長呼籲,防疫需要各級單位、學校及家長共同協助。請家長及孩子在家先做自主體溫量測。如耳溫在攝氏38度以上或額溫37.5度以上,或有咳嗽、非過敏性流鼻水呼吸道症狀者請在家休息並儘速就醫。學校端也將成立體溫測量站進行二次檢驗並作酒精消毒洗手,以利防疫沒有疏漏。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昨日到澎湖校外會及文澳國小場地瞭解防疫物資發放及各校領取情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