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廟會燃放煙火炮竹意外釀火災 燒了4.5小時(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馬公市許家昨天上午舉辦廟會繞境活動,為迎接友廟信眾前來參香,燃放大量煙火炮竹,部分掉落在許家與安宅海岸邊炮火,造成一大片銀合歡火災,一發不可收拾,燒了4小時半才完全熄滅,燃燒面積1萬平方公尺以上,財物損失調查中。

昨日上午許家進行廟會活動,友廟也來到一同繞境祈福,當信眾熱烈鞭炮歡度時,炮火燎原加上北風助陣,就落到一旁的草叢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就連在東衛的民眾都可以看到一大片黑煙往上升。

民眾說:「劈哩趴啦的鞭炮聲,越聽越不對,怎麼變成怎麼那麼貼近,跑出來一看整片草叢燒起。」

澎湖消防局於昨日12時14分獲報,立即出動馬公消防分隊,同時湖西、澎南、白沙等分隊也陸續到場,其中包含支援友軍:海軍消防班1車3人、港務消防隊1車2人、湖西油庫1車2人,共10車25人。

由於許家接鄰安宅的部份一整片大銀合歡,天乾物燥火勢一發難控制,就連鄰近的民宿裝置藝術船也燒的面目全灰;在這一大片草叢中,還有不少門窗塑膠易物堆放,這大火來的很兇猛,讓許家村長吳淑媜也都加入與民眾一起滅火,民眾趕緊拉出自家的水線、提水、拿木棒一起加入滅火。

消防局於12時14分接獲報案立即派車到場,同時還有友軍加入,火勢廣泛,消防局於下午16時46分完全熄滅,幸無人員受困傷亡,不幸中之大幸,燃燒面積達1萬平方公尺,財物損失調查中。












△許家村長吳淑媜與民眾一起滅火,民眾拉出自家的水線、提水、拿木棒滅火。(莊惠惠攝)

△大火一發不可收拾。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