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新冠肺炎》賴峰偉給澎湖鄉親的一封信

【記者莊惠惠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從農曆大年初一澎湖爆出疑似至今剛好滿一個月,雖然至今澎湖0確診,但防疫重於治療,讓澎湖縣府每天上、下午防疫會議上緊發條,不敢疏失,新冠肺炎對澎湖人來說到今天剛好滿一個月,縣長賴峰偉昨晚於臉書發佈給澎湖鄉親的一封信,希望這一役,全民一起來防疫。

給澎湖鄉親的一封信如下:

這是個險峻的春天,新冠肺炎疫情如驟然來襲的風暴,我們在同一艘船,天色蒼茫,駭浪驚濤。

這也是個無味的春天,門窗外的花開了,但緊密的口罩阻隔春天的氣味。

但這絕不是個無望的春天,病毒縱然猛烈,但只要我們團結,終能戰勝疫情。

擊敗我們的,往往不是病毒,而是人性。為了打贏這一役,我不得不祭出法令督促公務員執行任務,但我更希望大家認知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面對莫測難料的疫疾,也許明天我們就是需要別人幫助的人

如果你是從大陸港澳返回澎湖的人,在入境的14天,請在家檢疫,不要外出。目前澎湖尚在居家檢疫期內有26人(馬公19人、西嶼4人、湖西2人、白沙1人),縣府將動員民政、衛生、環保、各鄉市公所系統,提供送餐、採買、就醫、垃圾清運等服務,完善關懷居家檢疫者。

一般民眾以及即將返鄉掃墓的鄉親,請隨時注意個人的健康狀況,尤其是近期有國外旅遊史者,如果出現發燒、咳嗽呼吸道症狀,請立即就醫檢查。此外,請注意咳嗽禮節,勤洗手,在公眾場所、搭乘大眾運輸等密閉處,有需要者,可配載口罩。

2003年爆發SARS,我是當時的澎湖縣長,曾陪伴鄉親走過那段艱辛的抗SARS歲月。我深知病毒無情,因此這次縣府從嚴從速主動採取多項防疫措施,包括在機場、港口架設紅外線體溫儀、設置居家檢疫報到站、嚴禁海上交易等,無非希望將疫情阻絕境外,守護澎湖淨土。

很遺憾,在此關頭,仍有一些人冷言冷語,一再縣府製造浪費公帑、侵害人權、壓迫部屬等等蜚語。我要敬告這些人,你們可以不支持我,但請不要阻礙防疫,一旦澎湖失守,在病毒面前,不分男女老少、不分黨派顏色,同遭禍殃。

我相信我們都愛澎湖,這一役,沒有人是旁觀者。


△澎湖縣長賴峰偉給澎湖鄉親的一封信。(取自賴峰偉縣長臉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