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血荒! 澎湖電視台「四季紅」捐血紓緩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有線電視公司為回饋地方、善盡企業對社會的責任,昨天上午九時起,在馬公捐血展舉辦今年度第一季「四季紅」愛心捐血活動,昨天的天氣相當的好,也吸引不少熱血的民眾陸續至馬公捐血站挽袖捐血、獻出愛心,讓澎湖有線電視公司的工作人員與馬公捐血站護理人員為之動容,一天下來共募得127袋各型血液。

受到武漢肺炎衝擊,不僅民眾減少外出、許多捐血活動也喊卡,全台捐血量銳減15%,高雄捐血中心也發出地區各血型庫存量僅剩4.1天,希望民眾踴躍站出來捐血。

原定在下午4時30結束這一項捐血活動,因民眾踴躍,這一項愛心捐血活動在晚上5時許才宣告落幕,一天下來,總計有127袋的各型鮮血,讓馬公捐血站站長許文坤為之震撼!

澎湖有線電視公司於民國95年4月22日首度推出「四季紅」捐血活動,迄今已邁入第14個年頭。

馬公捐血站自109年2月1日起捐血作業調整為每週四、五、六,上午八點半到下午五點整,民眾如辦活動時不能到場,也可於這三天上班時間到捐血中心捐血。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僅辦理捐血活動的單位減少,民眾為防感染也儘可能減少外出,另因校園延後開學,導致捐血量銳減。

許文坤強調,目前正緊急尋求企業協助辦理捐血活動,捐血中心也已加強捐血作業場所消毒工作、確保通風等,呼籲熱血民眾踴躍挽袖捐血。





△民眾熱情前往馬公捐血站參加「四季紅」捐血活動。(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