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開學防疫情擴散 教育處視察學校防疫措施

【本報訊】鑒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延燒,縣府教育處先前已於2月3日至7日由督學至全縣國中小進行防疫準備工作訪視,市區學校因班級及師生人數眾多,平時雖已備有口罩、消毒水、洗手乳、耳(額)溫槍等防疫物資,但數量稍嫌不足的物資已預訂下單,只待廠商供貨就能於開學前備齊防疫物資;偏鄉及離島小校學生人數雖少,但各校防疫小組及防疫計畫均已規劃完成,也相繼召開因應會議。教育處提醒學校落實執行防疫準備工作,另各校應針對目前庫存的防疫物資確實檢視保存期限,並測試體溫量測等設備準確度,以提供健全的防疫環境。

開學將近,為再確認校園防疫工作進度,教育處蘇啟昌處長日昨率教育處防疫小組成員至中正國中、興仁國小及文光國小再次進行校園防疫工作訪視,蘇處長表示,經過一周的準備,學校防疫工作更完善,額(耳)溫槍、消毒水、肥皂、緊急備用口罩等皆已到位,值得鼓勵的是學校有針對中央指揮中心及本府因應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疫及健康管理措施訂定內容,各校皆已成立校園防疫小組並召開1至2次會議,擬訂各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病肺炎應變措施,增設發燒安置區,環境消毒清潔,也已預發防疫通知,提醒家長及學生到校上課之注意事項。

教育處表示,嚴正加強學校防疫程序,學校為學生密集且容易發生傳染病群聚感染之場所,因中央管制口罩販售,請家長為子女備妥口罩,以防有呼吸道症狀使用,如進行體溫量測發現溫度超過37.5℃,將通知家長接回小孩就醫並休息。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各校已做好疫情防範,請家長放心,而最基本且最重要的防疫措施為落實勤洗手、注意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也呼籲各校於上課期間讓教室保持通風,並請老師定時針對經常性接觸物品進行消毒擦拭,並有中港澳星國入境師生,須進行居家檢疫14天,如已過14天也必須繼續監測,請學校及家長執行防疫措施,做好防疫工作,以減少疫情帶來的災情。



△教育處視察學校防疫措施。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