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將軍消防分隊加強一氧化碳中毒訪視宣導

【本報訊】鑑於近日冷氣團南下氣溫驟降,確保離島民眾平安度過寒冷天氣,將軍消防分隊特,日昨由小隊長葉龍昇至將軍社區實施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訪視,並協助檢查排除危險因子,建立瓦斯使用正確觀念、注意燃氣熱水器使用安全事項,平時防範得宜避免可能危害,以共同維護家人的生命安全。

依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一氧化碳中毒案件約有74.29%發生於12月、1月及2月等氣溫較低之月份。該分隊表示,冬季天候寒冷,民眾常因燃氣熱水器安裝不當,使用時亦未保持環境通風,致一氧化碳中毒風險遽增,為提醒民眾注意燃氣熱水器使用安全,透過分發「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手冊」及「居家防災安全診斷表」等宣導資料,教導鄉親一氧化碳特性,及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時急救方式、告知民眾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應注意事項等,期望透過不斷的宣導,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憾事發生。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冬季期間使用燃氣熱水器及瓦斯爐具機會增加,也常因居家通風不良或瓦斯燃燒不完全等情形,進而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層出不窮,藉由該分隊本次訪視宣導,希望鄉親平時能多吸收消防相關知識、提升防災警覺意識,在使用瓦斯設備時,更應將窗戶打開保持空氣流通,才能有效降低一氧化碳中毒風險,保障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