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鼓勵學校辦理戶外教學活動 走讀歷史提供多元學習

【本報訊】為了更貼近學生的生活經驗、營造以學生為學習主體的環境,本縣教育處推動「戶外教育」計畫,同時結合了賴縣長推動之「文化旅遊年」,補助各校辦理以本縣文化古蹟為主題的戶外教育教學活動,讓學生能夠「走出課室外」的學習,包括校園角落、社區部落、海洋水域、自然探索、社會踏查及文化交流之體驗學習等。

教育處表示,文化是立縣的根本,古蹟是累積歷史人文的智慧結晶,透過認識澎湖文史,培養孩子愛護我們的故鄉、珍惜我們的土地,實踐教育年「在地」國際化,同時也藉由戶外教育,引導學生運用走讀、操作、觀察、自主探索、互動、反思等歷程,結合五感體驗融合學習。

教育處說明,本計畫以補助學校辦理縣內文化古蹟戶外教育活動為限,補助項目包含交通費、導覽費、膳費等,申請補助時間自即日起至109年12月31日止,備妥實施計畫及經費概算表送教育處審核。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教育是樹人的百年大計,2020年為縣府「文化旅遊年」,教育處配合啟動一系列的課程與教學活動,藉由實地走讀活動,讓我們的孩子更深入了解本縣的歷史與文化,更期盼孩子在透過實際參與學習的歴程中,教導孩子理解與感受家鄉的文化内涵底蘊,欣賞與關愛在地的自然生態與景觀,培養豐富而充實的内心美感,相信我們的孩子定能適應現在的生活,並具備達觀的心靈可面對未來的挑戰 ,並能因而培養建立與他人、與自然的和諧關係,是教育的重要目標,也是人才養成的要義。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