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大菓葉玄武岩放貨櫃 澎管處要求地主清除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的知名景點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因週邊土地有部分為私人擁有,地主為了主張土地權益,特別在地上放了一隻貨櫃,卻被另一地主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損及權益為由,派吊車將貨櫃吊走,沒想到地主又再找吊車將貨櫃吊回原地,澎管處對此表示將限期要求清除,否則將依法開罰。

澎湖有多處柱狀玄武岩的地理景觀,也因為獨特的解理,曾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譽為世界級景觀,也是台灣少數幾個世界遺產潛力點之一,其中位在大菓葉的柱狀玄武岩更是遊客到澎湖的必去打卡景點,但其實這一個景點的週邊土地,多數是私人擁有,包括前主播蘇逸洪就曾經是地主之一,還準備蓋房享受世界美景,直到被各界批評才將土地賣出。

大菓葉的週邊土地經澎管處一一收購後,僅剩一名許姓地主還堅守祖產,許姓地主長年以來一直主張,他利用自己的土地放置貨櫃絕對合法,澎管處無權將貨櫃吊走,所以他又找吊車把貨櫃吊回去。

許姓地主指控,前主播蘇逸洪當年買下週邊土地,澎管處還花錢把他買回來,這已經有圖利的嫌疑了,後來澎管處要買他的持份,他認為祖產不能賣,可以租給政府沒關係,沒想到他的土地一百坪,澎管處居然開出一年租金1326元的價格,這價格連個廁所都租不起,簡直是羞辱人。所以他把貨櫃吊回來,就是要主張國家機器不能侵犯他的權益。

澎管處主任黃信禹則說,大菓葉是國際級景點,是國家的門面,基於景觀的管理,澎管處過去曾試著要將土地買下來,可惜許姓地主一直不願意,至於置放貨櫃的部分,因貨櫃鏽蝕、乏人管理,考量公眾出入上的安全,經通知所有人限期清除沒有下文,澎管處才派員清除,現在地主又將貨櫃吊回,澎管處會再度要求地主清除,若地主置之不理,會依觀光發展條例開罰五千至一百萬罰鍰。

大菓葉在成為知名景點後,地方上一直主張國際級的景點不應存在私人土地,迫使蘇逸洪只好把土地賣給政府,只剩一名地主還沒達成共識,能不能解決爭議,就看雙方怎麼談下去。



△昨日地主又請吊車把貨櫃吊回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