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退休校長許進豐深入社區學校延續書法教育

縣府感謝退休校長及教師的付出與貢獻 鼓勵學校多借重其專長與經驗

【記者楊宜樺報導】現年75歲七美國小退休許進豐校長,練得一手好字,常年勤寫書法,民國100年七美國小退休後,仍居住在七美離島,並未忘懷其對書法教育的熱忱,時常受邀到學校、社區擔任書法教學的工作,對於社區宮廟需要協助的,往往義不容辭,自從教育工作退休後,能夠再將喜愛的書法教育傳授給後輩的學子,許進豐校長不放棄任何機會,充分發揮活到老、學到老、教學相長的學習精神。

許進豐校長屆齡退休後,即受邀擔任七美國中藝術種籽學堂書法老師的工作,在晚間教導了當時國中、國小的學生研習書法,同時學校的老師也一起學習。當年受許進豐校長指導的七美國中學生,有多位考上馬公高中美術班,繼續走向藝術這條路,高中畢業後也考上了藝術大學。

除此之外,許進豐校長也多年受聘澎湖社區大學擔任書法老師,將書法教學扎根社區各個角落,七美離島的雙湖國小、七美國小也都持續邀請許進豐校長擔任書法教育的工作。

許進豐校長感謝這些單位邀請他繼續讓他深愛的書法教育可以傳承給家鄉的學子,看到許多公教人員、教師、社區民眾願意每周抽空撥出時間來研習寫字,讓書法藝術可以更深化,會更願意竭盡所能,將書法傳承給後輩學子。

除了書法之外,許進豐校長在褒歌的創作和發表也有研究,近年也受邀發表了許多澎湖褒歌,把七美在地的故事,編寫褒歌並傳唱如「柿捻蒂」、「巡滬」等,發表在網路媒體。

許進豐校長一路從台南師範普師科、台南師專、台南師範學院初教系,除了教育本業,其深耕書法藝術的教育和傳承地方,和參與社會服務工作,永不忘懷的是對自己土生土長家鄉的情懷。

蘇啟昌處長指出,澎湖需要有像許進豐校長這樣熱誠的教育前輩返回校園,不僅為國家培育優秀人才、潛移默化社會風氣,更是促進社會進步向上提昇的原動力。縣府教育處近來為此作了退休校長及教師專長調查,建立資料庫並鼓勵學校依據發展特色洽詢,聘請到校教學,期望能夠借重其專長與經驗再現風華,持續為本縣教育貢獻一份心力。





△七美退休校長許進豐深入社區學校延續書法教育。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