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活化廢棄營區 生明營區持續推動造林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擴大植樹造林,活化廢棄營區景觀綠美化,縣長賴峰偉10日巡視西嶼鄉生明營區、東昌營區及牛心灣視察,未來將持續推動造林,加強林相更新再造,增加民眾休閒運動空間,改善澎湖城鄉生態景觀。

賴峰偉昨日在農漁局長陳晶卉陪同下視察西嶼鄉生明營區,目前農漁局已整理3.8公頃的開發區域,包含外圍步道、森林小徑、座椅、涼亭等設備。

西嶼鄉長許月里表示,占地10餘頃的生明營區已在多年前由軍方釋出,由於早期栽的種樹木過於繁密,可行道路又過於窄小,盼重新賦予舊營區新生命,建議縣府可朝西嶼休憩園區方向綠美化營造。

西嶼牛心灣山腳下,曾為澎湖第6公墓,經由縣政府及鄉公所將墳墓遷移後,農漁局日前在西嶼牛心山下播灑天人菊種子,示範栽植約3.4公頃面積的天人菊,營造道路花海景觀。

賴峰偉說,澎湖早期為軍事重地,近年駐軍日益減少,軍事營區大多老舊、廢棄,縣政府爭取撥用規劃利用,結合地方需求,改善社區環境閒置空間再利用,豐富地方旅遊特色,厚實澎湖觀光能量及內涵。

賴峰偉表示,造林綠美化可提升生活環境品質及增加休閒遊憩,植樹造林改善區域生態環境、淨化空氣及調節氣候等作用,創造舒適的城市綠化景觀。

許月里對於第6公墓改造成景觀公園以及東昌營區周邊維護提出非常多見解與理想。

農漁局表示,澎湖東北季風強烈且攜帶大量鹽分、土壤貧瘠、氣候乾旱等因素,林木生長需要長時間的維護管理,歷年澎湖造林成果,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已完成1,850.07公頃,澎湖縣政府也完成392.51公頃,總計2,242.58公頃,共同創造綠化休閒空間。












△縣長賴峰偉10日巡視西嶼鄉生明營區,西嶼鄉長許月里、農漁局長陳晶卉等陪同視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