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員警出國返回要居家隔離 陳慧玲籲配合國家政策

【記者鄭家瑜報導】自中國武漢疫起,澎湖縣政府積極作為,議員陳慧玲高度肯定賴縣長主動升級防疫的用心,但因超前佈署容易出現與中央不同調的措施,縣長也因此直接槓上中央單位,橫生枝節。陳慧玲呼籲防疫視同作戰,值此防疫危急時刻,地方政府應配合國家整體防疫作業,共同落實防疫政策。

縣議員陳慧玲肯定賴縣長的積極用心,例如動用第二預備金超前佈署機場、港口裝設紅外線體溫監測儀、主動清查陸配自主健康管理情形及成立防疫宣講隊,巡迴各漁港宣導防疫等等措施。但遺憾這當中卻發生清查陸配旅遊史而向移民署嗆聲的插曲,橫生枝節,糢糊了防疫作業焦點。

陳慧玲表示春節期間是有不少陸配回中國探親,但也有不少在中國經商的澎湖鄉親從大陸回澎過年或前往中國旅遊,她認為防疫應具全面性,只清查陸配名冊且借此大作文章,容易讓人誤解具有針對性,有歧視新住民之嫌。

陳慧玲指出,根據防疫中心最新的資訊,日本、韓國、越南及美國這幾個國家並不是疫區,前往旅遊的民眾回國不須在家自主隔離,但是報載警察局內部卻自我要求近期前往上述國家旅遊回澎的警察局同仁須在家自主隔離14天,這非但與中央防疫不同步,容易造成民眾恐慌,連帶也讓安排好行程的縣府公務人員退團退費,造成權益受損;更嚴重的是,對於某國家或地區宣佈禁制令並非地方政府權責,地方政府此舉有侵犯屬於外交領域事務權責之虞,且上述國家也有可能因而向台灣當局提出抗議,澎湖是不是要放棄來自日本、韓國、越南及美國等國的遊客呢?陳慧玲認為這是一則假訊息,建議縣政府應出面澄清。

對於民眾質疑員警出國返回要居家隔離,警局表示,非針對日本、美國、韓國及越南等四國施行自主管理,係為維護該局所屬同仁身體健康,請近日有出國返國之同仁均實施自主管理。

同時,並無要求居家隔離,僅要求同仁自主管理,所謂自主管理,係對於近期出國同仁返國後14日內,於上班期間均須全程佩戴口罩,每日早晚量測體溫,若有嚴重發燒情形除立即就醫外,並請假在家休養。

另外,為降低該局同仁因武漢肺炎感染之風險,請近期規劃出國之同仁延後出國期程,倘有其他原因必須出國者,仍依現行請假作業規定辦理請假手續,以利防疫工作遂行。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