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求平安 馬公海靈殿「割鬮」

【記者莊惠惠報導】武漢肺炎來勢洶洶,澎湖馬公南甲海靈殿在元宵節連續兩個晚上,請法師來「割鬮」消災解厄,祈求神明保佑台灣與澎湖都能渡過這次武漢肺炎的疫情,而馬公三官殿也請出三尊「龍龜」供信眾祈求,希望能消災解厄渡過難關。

馬公南甲海靈殿延續多年元宵做水果龍,今年碰上武漢肺炎「割鬮」儀式,兩天吸引百餘人前往解厄。就連衛生局疾管科長呂宏志也虔誠祈福,拜求武漢肺炎的疫情能趕快過去,讓民眾的生活能盡早恢復平靜。

科儀是由法師先以金紙畫好替身,信徒中有身體多病或災厄連連的,可取替身折好,再以紅絲線掛於脖子上面,紅線另一頭則綁著紅包(送法師的),過橋時法師手執七星寶劍,見有戴替身者即以寶劍斬斷絲線,將災厄一併割除,「替身」最後集中焚化殆盡,象徵除去厄運開春見紅。

有人帶著生病家人的衣服,綁上「替身」之後請法師「割鬮」,不少年輕人跟著長輩一起拜拜過平安橋,祈求平安。



△馬公海靈殿傳統「割鬮」,法師解厄。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