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藝文教育推手洪嬡慧退休校長風華再現

縣府期借重退休校長專長與經驗 持續為本縣教育貢獻所長

【記者楊宜樺報導】澎南國中洪嬡慧校長於104年退休後,因興趣及對第一線教學的熱愛,持續投入藝術教育及音樂教學迄今,本著教育熱誠,不畏冬季強風大浪搭船到二級離島望安國中及將軍國小教學,此種奉獻的精神,實為澎湖杏壇之典範。

洪嬡慧校長表示,於澎南國中校長任內退休後,持續回到學校擔任歌唱、直笛、蝶谷巴特及乾燥花圈的教學。除此之外,還投入到更偏遠離島的教學。細數如下:

105年~107年擔任將軍國小藝術深耕音樂老師,並訓練該校直笛隊參加全縣音樂比賽榮獲優等。

106年~108年擔任澎南國中音樂老師,為提升校內音樂風氣,利用午休每日訓練學生吹奏直笛,於每學期期末休業式及畢業典禮演出,並於外賓蒞臨時表演,期改變校風外也增加學生對自己的信心。

107年~108年擔任澎南國中英語歌唱比賽指導老師,每天利用午休訓練學生,連續兩年參賽均榮獲優等。

106年~108年擔任澎南國中技藝班設計職群講師,指導學生製作蝶谷巴特及乾燥花圈,除了教學外也藉上課之便輔導更多青澀期需要關愛的孩子。

105年迄今擔任望安樂齡班健身操及蝶谷巴特講師,望安鄉有重大活動時樂齡班隨即上臺表演,給這些長者們無比的信心及勇氣。

105年望安國中無音樂教師,故前往指導望安國中學生唱校歌。

108年義務前往七美雙湖國小指導今年運動會之大會舞,並指導師生製作蝶谷巴特杯墊。

洪嬡慧校長於108年獲得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傑出校友」殊榮,本縣亦與有榮焉,她謙虛的表示:「我退休以來在教學的投入,即使到離島每每冒著無情風浪搭船往返,但出於對學生這份愛與熱忱,以及看到學生學習時所展現的笑容,是我卸下行政,投入教學的最大動力。」

蘇啟昌處長指出,教育是點滴工程,本縣位處離島地區,交通不便且資源相對匱乏,更需要有像洪嬡慧校長這樣熱誠的教育前輩持續貢獻,方能營造優質教學環境,讓孩子們健全發展,其精神實難能可貴。本縣有許多退休校長,退而不休,仍然默默的在各級學校發揮所長作育英才,縣府教育處近來為此作了退休校長專長調查,期望能夠借重其專長與經驗再現風華,持續為本縣教育貢獻一份心力。


△洪嬡慧校長(左一)教導外學生蝶古巴特。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