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防疫不斷電 種苗場持續提供免費電解水消毒液

【記者鄭家瑜報導】武漢肺炎來勢洶洶,農漁局除加強各港外籍船員防疫宣導及呼籲漁友於海上作業時勿接觸大陸漁船,種苗場亦持續免費供應「電解水消毒液」,除增加領用地點且提供假日不打烊服務,更廣送至各鄉市公所便捷鄉親,防疫期間與民眾一同並肩作戰。

本縣水產種苗繁殖場於防疫期間將無限期提供電解水消毒液,該場設備所製作之電解水消毒液與次氯酸、次氯酸鈉等均屬氯系列之消毒液,該設備在製程時pH值為弱鹼性,製作的消毒液較接近次氯酸納。此外,消毒液置備原料為鹽和水,經稀釋後符合NSF飲用水規範(全世界飲用水規範),又符合「食品用洗潔劑衛生標準」規定可用於食品業。

電解後之液體最高濃度為4000ppm,依照廠商專業建議,種苗場提供給民眾索取之消毒液已稀釋40倍,濃度降至100ppm,PH值為中性,可用於手部消毒且不會有重金屬殘留的問題,鄉親在運用稀釋液上可以安心使用。

民眾可自備不透光之非金屬容器至縣府警衛室、農漁局、水產種苗繁殖場領取免費消毒液,領取時間為上午八點半至十一點半,下午一點半至四點半,另外縣府警衛室及種苗場提供假日不打烊服務,歡迎民眾踴躍索取。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