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快開學了 校園消毒防疫物資全面備戰(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25日就是高中以下的開學日了,面對疫情不斷變化,澎湖縣各學校戰戰兢兢,趁著開學前夕,教育處長蘇啟昌21日上午到校園親自走訪,了解防疫物資準備情況。

在進入校門前,由校方派員量額溫,體溫正常才進到教室上課。如果體溫超過37.5度,發現有身體不適丶發燒的學生,將由校方暫時安置在隔離教室,戴上口罩後等待家長帶回。

教育處長蘇啟昌處昨天上午率防疫應變小組全員出動,至本島各校進行校園防疫工作訪視,離島學校則請提供校園量測體溫路線圖供教育處檢核。蘇處長等防疫應變小組在中正國中由校長胡正孝和專業校護楊蕙茹帶領學生,模擬開學從進入校園第一步驟量體溫到清潔教室等各項防疫措施。

開學前夕加強學校防疫程序,學校為學生密集且容易發生傳染病群聚感染的場所,請家長為子女備妥口罩,以防有呼吸道症狀使用,而最基本且最重要的防疫措施為落實勤洗手、注意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

同時,呼籲各校於上課期間讓教室保持通風,並請老師定時針對經常性接觸物品進行消毒擦拭,並有中港澳星國入境師生,須進行居家檢疫14天,如已過14天也必須繼續監測。

中正國中校長胡正孝表示,開學後各校設置發燒檢測站,規劃學生測量體溫進出動線,只要學生達體溫37.5度,隨即將學生帶至保健室隔離,通知家長帶回,宣導落實勤洗手,注意咳嗽禮節,加強通報作業,如發現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學生,即通報衛生局或撥打1922協助,並進行校安通報。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各校已做好疫情防範,教育處也會做好支援,請家長放心,請學校及家長執行防疫措施,做好防疫工作,以減少疫情帶來的群聚感染的機會。








△教育處長蘇啟昌訪視各校。

△一進到校第一件事量額溫、全校用消毒液擦拭桌椅。(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