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市又有里幹事拒為獨居檢疫者送餐

賴峰偉:疫情失守 以刑法究辦失職人員
【記者鄭家瑜報導】馬公市某里幹事以缺經費、口罩、防護衣為由,拒為獨居居家檢疫民眾送餐,澎湖縣長賴峰偉21日強烈要求馬公市長葉竹林負起督導責任,若公務員怠惰推託,讓疫情失守,將以刑法130條「公務員廢弛職務釀成災害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究辦失職人員。

馬公市一名女子近期自中國大陸返澎,居家檢疫處所位於電梯大樓3樓出租套房,因獨居透過外送平台送餐,但送餐員只能送至1樓,依檢疫規定,該女子不得離開居所下樓取餐,因此向當地里幹事請求協助,對方卻以沒錢、沒口罩、沒隔離衣為由拒絕送餐。

幾天前,馬公市另一位里幹事曾以類似理由拒為一對居家檢疫母女代購生活用品,致母女生活陷入困境,向縣府求援。事後,縣府要求各鄉市長確實督導村里長、幹事落實防疫工作,並責成村里長、幹事協助獨居、無親友的居家檢疫者代購日需品。

賴峰偉強調,防疫視同作戰,所有公務人員都是防疫體系的一分子,縣府多次要求鄉市長切實防疫,但馬公市一再消極因應,如果公職人員怠惰、應作為而不作為,讓疫情擴散,將依刑法130條究責。

賴峰偉並指示民政處以公款墊付為居家檢疫者送餐、代購生活用品費用,絕對不讓各村里長、幹事自掏腰包,此外也請衛生局提供各村里長、幹事口罩,並安排衛教課程,宣導正確防疫知識。









△縣府社會處等相關人員進行查訪。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