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美術協會聯展 近百件油畫水彩工藝創作多元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府文化局舉辦109澎湖縣美術協會員聯展開幕茶會,這項美展自2月8日到23日止在文化局中興畫廊展示,該會30會員聯展作品近百件,包括水彩、油畫、數位繪圖、工藝、雕塑、船與古厝的手作模型等多元創作作品展示。

馬公市長葉竹林表示,文化指標對一個城市相當重要,政府積極推動澎湖軟硬體文化建設,澎湖縣美術協會成立迄今34年,呈現各藝術家不同創作風貌,增添文化氣息,拉進民眾欣賞距離。

該會理事長鄭美珠說,該會成立34年,感謝前輩的付出,奠定基礎及傳承優良精神,讓協會多年來推廣精緻美術欣賞與會員技藝提昇等得以維持永續,下一階段將對外拓展,密切與友會合作,加強與金門縣美術學會和廈門美術家團體的結盟,朝主辦海峽兩岸三地美術展為目標。

議員陳慧玲肯定鄭美珠在藝術的貢獻,帶領美術創作許多人才,也促進澎湖許多年青子弟往藝術發展,不止在室內、戶外及各鄉市的展出,可以擴散更多愛好藝術的朋友。

展品中,有一件藝術作品香焦帶口罩,反應武漢疫情的口罩荒,構想來自卡特蘭在邁阿密灘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的參展作品名為「喜劇演員」(Comedian),內容由買自邁阿密果菜行的一根香蕉,再用大力膠帶貼上牆壁組成;香蕉在俚語裡可以形容一個人發瘋,目前全台、兩岸也因武漢搶口罩,作者陳秉鏄以此來形容口罩瘋,很有創意。

澎湖縣美術協會去年協辦福朋喜來登藝術系列活動、澎湖縣美術家聯展,推薦會員參加福州匠心意蘊文創市集,協辦桃園機場台灣之窗「澎湖之美主題展」以及廈門2019翰墨情緣-海峽兩岸書畫交流展與兒少書畫展等活動,對促進澎湖的藝文創作風氣及提升,達到一定的成果,尤其在國際場合的呈現,對澎湖的知名度有相當的幫助。

另外,對於武漢疫情帶口罩,陳慧玲也表示,進門時文化局同仁有詢問要不要帶口罩,她認為,澎湖目前還沒有社區群聚的問題,大家不用太恐荒,除非自己本身如果有感冒那就必須帶口罩,一般健康的人應可以不用帶口罩,平日保持好的狀況,經常運動、睡眠充足、營養充足應都OK,可以抵抗這樣的狀態。





△澎湖美術協會聯展,創作多元。(莊惠惠攝)

△反應武漢疫情的口罩荒。(莊惠惠攝)

△展出會員與來賓合影。(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