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醫療小尖兵暨小小醫師體驗營二天結業式

【記者嚴光澎報導】109年「守護鄉里~醫療小尖兵暨小小醫師體驗營」活動前、一連二天在救國團澎湖青年活動中心舉辦,兒童醫護營隊結合現代醫學知識、體驗學習與團體實作和防疫時事,讓參加的國小學生能成為本縣地方基層醫療小尖兵,為守護鄉里和防疫盡一份力;中國小三至國中七年級學生共計31人充實美好學習體驗經歷。

昨日下午3時30分結業式,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楊宗翰總幹事、澎湖海基金會黄凱文董事長、遠方基金會李惠如董事、中華民國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尹純孝理事長、組成營隊中的輔導員(大哥哥、大姊姊)一起帶領小朋友參與盛會

從學員報到開始,先替每位學員建立體溫健康紀錄表定時體溫測量記錄、詢問近日內動向和身體狀況,再依照疾管署頒布的「洗手口訣:內(手掌)、外(手背)、夾(指縫間)、弓(指背)、大(大拇指)、立(指尖)、腕(手腕)」搓洗40至60秒步驟,引導學員使用肥皂正確洗手,再配合酒精消毒和正確佩戴口罩。

台大醫院黃凱文醫師為學童解析「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傳染途徑與預防方式,教導如何提高警覺,做好預防準備別害怕。此外,小朋友還可以學到正確實用的中西醫學知識以及維護健康的正確觀念;還有EMT救護員帶領實地學習演練CPR急救術及自動體外電擊器(AED)設備教學課程學習AED的操作使用…等。透過多元學習,讓孩子擁有自主力和創造力,成為有自信、又有能力的小小醫師、小小救護員心願。

營隊之起源,是由黃凱文醫師積極奔走籌措規劃所奠立基礎,除了每年安排醫師團隊數次的來到澎湖義診外,更希望將基礎醫護及急救概念向下紮根,讓澎湖的小孩具備自救、助人的基本能力,同時希望豐富澎湖地區營隊型態的多樣化,故而推動「守護鄉里~醫療小尖兵暨小小醫師體驗營」醫護急救營隊。期待每年的寒暑假都能為澎湖衛教紮根,盡一份心力。

楊宗翰總幹事表示,有鑑於目前「武漢肺炎」疫情發展,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一方面感謝黃凱文醫師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孩子們學習「認識新型冠狀病毒」和預防方法,對學童來說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教育。

結業式由楊宗翰總幹事、黄凱文董事長、李惠如董事、尹純孝理事長結業證書給同學,各項課程,表現優良,特頒此狀以資鼓勵;昨日下午4時30同學們快樂賦歸。







△楊宗翰總幹事、黄凱文董事長、李惠如董事、尹純孝理事長、輔導員及小朋友合影。(嚴光澎攝)

△澎湖海文教醫學慈善基金會黃凱文董事長結業證書給同學。(嚴光澎攝)

△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楊宗翰總幹事與表現優良同學們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