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海上交易的漁船注意 違法依法嚴懲

望安鄉透過廣播、村里幹事埃家埃戶走動式向船家、漁民宣導

【記者莊惠惠報導】望安鄉將軍籍漁船吉成發號,本月12日偷運7萬片N95口罩企圖闖關出海,遭攔查。縣長賴峰偉昨日再次要求各鄉市長共同負起督導漁民之責,望安鄉尤應下不為例,莫讓澎湖再度蒙羞。

有鑑於「吉成發號」於馬公漁港安檢所報關遭查出大批的口罩,安檢人員循例登船實施新冠肺炎疫情宣導時,在船艙發現大量口罩,引起各界譁然。

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正值舉國上下全力抗疫之際,望安鄉將軍村籍的吉成發號漁船卻企圖將口罩運出境外,謀取疫情財,重損澎湖形象。盼全體澎湖人引以為鑑,也要求各鄉市長共同負起督導漁民之責,望安鄉尤應下不為例,莫讓澎湖再度蒙羞。

對此,望安鄉長彭亞湖於12日下午立即派出公所、村里幹事埃家埃戶前往船家宣導,昨日也擴散到全鄉九個村包括花嶼、東坪、東吉、將軍、水垵、中社、西安、東安等派人埃家埃戶宣導,海上交易在防疫的重要時刻,勸導船長勿存僥倖心態,如有抓到將依法嚴懲。

另外,也同步透過各村里的廣播器廣播,希望船家能注意,家人也能告知船長、船員,千萬別非法於海上交易。尤其,海巡都有在海上監控,只要風吹草動馬上都會被監控住,千萬別以身試法,以免得不償失。

望安鄉長彭亞湖表示,為阻絕武漢肺炎疫情侵入,漁船可能成為防疫漏洞,再次呼籲漁船、漁工勿與大陸漁船接觸,呼籲漁民遵守規定。







△望安鄉公所、村里長幹事埃家埃戶、廣播,海上交易抓到將依法嚴懲。(莊惠惠翻拍)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