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慧玲建議花火節延期宜再慎思

延期面臨一波退團、退房、退訂、退費的風暴 餐飲、特產及伴手禮行業連帶損失

【記者鄭家瑜報導】近日花火節是否延期引發旅行業界相當的議論,許多業者都表達不贊同延期的意見,反而是應該加強宣傳更加擴大辦理,積極作為才能挽救可預見的衰退。在台灣的疫情沒有向上發展的情況之下,縣議員陳慧玲認為延期之議縣政府應審慎評估,以免未戰先輸。

澎湖的花火節來自2002年的華航失事重創了澎湖的觀光產業,使得該年度遊客人數銳減。華航遂與澎湖縣政府於該年農曆七夕舉辦首次花火活動,並在隔年2003年SARS發生後舉辦第一屆的國際花火節,可見花火節的舉辦原意就是在衰退中振興觀光產業的強心劑。陳慧玲表示,重點是觀光業是否振興,而不是花火節本身的成敗。

根據部份業者的反映,澎湖多數的旅行相關業者已經為預定好日期的花火節開始接單作業,如果決定延期,將會立即面臨一波退團、退房、退訂、退費的風暴,還不包括餐飲、特產及伴手禮行業的連帶損失。不只在這場對抗可能的衰退戰爭中提前投降,未戰先輸,縣政府如何面對。

業者也透過陳慧玲議員,請縣政府再行評估。況且當東亞地區多國相繼陷入旅行警報之時,台灣的國內旅遊也許反而因此得利,當眾人紛紛放棄出國時,澎湖很可能是國旅的首選,因此花火節應照常舉辦,才能為澎湖的觀光開闢一條生機,疫情當前,雖然辦了花火節不一定能招攬更多的遊客,但延期舉辦會形成澎湖可能有疫情的映象,起碼今年四、五兩個月份一定是失敗的。

陳慧玲強調,目前澎湖及台灣的疫情管控得宜,台灣大型活動例如台灣燈會,例如大甲媽姐𦁱境,這些有大量民眾群聚的活動皆未延期。縣長執政最受肯的是有魄力、能決斷,中國武漢肺炎雖可能對澎湖觀光造成重大的影響,這時反而是應該加強宣傳更加擴大辦理,才是積極的作為。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