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武漢肺炎重創 養殖業績下滑6成

【記者莊惠惠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僅引發口罩荒更重創觀光經濟!澎湖菜園養殖業者黃再和坦言與過去的訂貨與業績相比就下滑5至6成。

養殖業者黃再和表示,一般在過年前後及元宵節這段期間,養殖有一定的訂單,但武漢肺炎來,民眾不敢去餐廳吃,訂桌也全退,澎湖餐廳也有降5至6成;台灣本島一家新竹餐廳往年一次訂貨都是600至700尾,這一次全停了。

至於,對岸的大陸更不用說,九二沒共識就全禁了,這次武漢肺炎更嚴重。

黃再和以箱網養殖龍虎石斑為主,尤其龍虎石斑具備明星魚種的特性,養殖龍虎石斑的優勢有吃的少(3天吃一餐),長得快(2年可達5~6公斤),以及活存率高、容易管理、肉質鮮美、外型顔色討喜等好處,所以這幾年成為深具國際競爭力的優勢魚種。

黃再和無奈表示,「頭剃一半,馬係艾繼續」要撐下去!原本出貨的一尾大約都1斤2兩至1斤半,遇到魚貨沒人訂,只好把魚養大尾,以其他方式出售;但最怕的是寒害,希望這一年各行各業都能平安度過這一次的危機。


△菜園養殖業者黃再和坦言與過去的業績相比下滑5至6成!(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