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農地搭建非法建物、鋪設水泥停車或堆置廢棄物等非農業使用要課徵地價稅喔!

【本報訊】農業用地目前依法課徵田賦,因田賦停徵,所以形同免稅,但是作農業使用的農業用地才可以課徵田賦,因本縣農地棄耕情形普遍,有民眾在農地上搭建未經核准的建物、舖設水泥供停車、露儲場或堆置廢棄物等情事,因為這些都是作非農業使用,依照土地稅法第14條、第22條規定應改按一般用地課徵地價稅。

提醒您,農地上如要搭蓋建物需先經主管機關申請核准才可以興建,也千萬不可變更為非農業使用,否則就會改按一般用地課徵地價稅,不可不慎。

鄉親如有地價稅相關疑問,可撥打本局免費電話0800-692000或06-9279151分機245~248洽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