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北辰宮元宵猜燈謎、乞福龜 吸引人潮

【記者楊宜樺報導】正月十五慶元宵,除了賞花燈之外,更少不了熱鬧有趣的猜燈謎,馬公北甲北辰宮射虎謎猜多年來由廟方董事孫仲篪主持,每年親自發想、設計百道燈謎,書本翻不到、網路尋不著的謎題總是吸引民眾駐足,現場圍觀者表示,只是進來看看湊熱鬧卻忍不住停下腳步,最後也跟著絞盡腦汁猜謎,從中獲得滿足感和樂趣!

董事孫仲篪表示,應熱情民眾的期望,今年共準備了300道謎猜,範圍包含時事、四書、唐詩、三字經、弟子規、古文、自然、宇宙現象、科技、中西藥、影劇、藝術、軍事、動植物等;他個人也提供了許多獎品鼓勵民眾踴躍參與這項傳統中華文化娛樂活動,此外也特別感謝長安里里長楊嘉鵬,帶來了種類豐富又新鮮好吃的澎湖名產與廟方一同歡慶元宵。



△馬公北辰宮元宵猜燈謎活動民眾爭相搶答。(楊宜樺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