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不給資料 澎挨家挨戶完成全縣630名陸配訪查

【記者莊惠惠報導】在移民署未提供澎湖縣政府大陸配偶中港澳地區旅遊史名冊的情況下,在賴峰偉一聲令下由社會處、縣警局派出所、村里辦公室等單位,連日挨家挨戶打電話的方式,針對澎湖縣630名陸配完成清查,其中春節期間有回中港澳的陸配和家屬共142人,解除列管共計1️6️位,所有人均無發燒和咳嗽現象。

曾經擔任內政部次長的澎湖縣長賴峰偉,日前對內政部移民署長「嗆聲」,要求中央提供陸配中港澳旅遊史未果,立即指示社會處與相關單位採取地毯式訪查,依疫情嚴重地區或居住地區分為三級,再按區分等級判斷關懷程度,如有來自疫情嚴重地區須配合管區警察與村里幹事加強關懷訪查。

縣府社會處長陳賜豐表示,社會處同仁、新住民服務中心與警察局動員30位的社工人力,連日不斷的聯繫與拜訪在澎湖的陸籍配偶,積極的追蹤是否有利用年節期間返回中國,關懷他們的生活近況,並提醒如有任何身體異狀或疑問,均應通報或詢問1922,感謝每一位協助的陸籍新住民姊妹們的配合訪查工作,協助這次嚴峻的防疫工作執行。

澎湖縣6鄉市陸籍新住民已追蹤到2月8 日止有中港澳旅遊史的情況如下:馬公市102人,已返澎進行追蹤者77人;湖西鄉21人,已返回進行追蹤者16人;白沙鄉22人,已返回進行追蹤者17人;西嶼鄉14人,已返回進行追蹤者9人;望安鄉:0;七美鄉1人,已返回進行追蹤者1。

另外,已返澎者解除列管共計1️6️位,尚未返澎有4️0️位,社會處仍持續的追蹤掌握,一旦有回澎湖,將給予關懷及必要的協助。

防疫不打烊,縣府在賴縣長的指示下,社會處長陳賜豐元宵節依舊挑燈夜戰,努力把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共同防止疫情擴散升級。關懷他們的生活近況,並提醒如有任何身體異狀或疑問,均應通報或詢問1922。



△社會處長陳賜豐與團隊防疫無假日。

△社會處、警察局動員社工人力,拜訪在澎湖的陸籍配偶。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