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大黃金龜王 超過1500萬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元宵大黃金龜王8日,鎖港、山水兩地在縣長賴峰偉、立委楊曜、副議長陳雙全等來賓受邀剪綵,為今年的元宵活動啟動。鎖港260兩鎖港金靈龜及山水193.15兩黃金龜,仍最為吸睛。

澎湖乞龜傳統習俗是隔年必須加心願歸還,因而龜體會越來越大,在澎南區的大廟就演變成黃金龜王之爭。山水上帝廟是澎湖元宵金龜求乞的始祖,首隻金龜就是由現任議員張再興家族提供,開啟澎湖金龜求乞的歷史。

山水上帝廟去年372兩大金龜得主祥光企業連俊明,今年加10兩增為382兩歸還,但主龜193.15兩的形體不變,單隻龜體仍比鎖港的金靈龜小。

鎖港北極殿260兩金靈龜,去年得主因無法提供等值1500萬元擔保品,因此仍留在廟內並未送出,昨日由澎湖縣長賴峰偉開光點睛,立委楊曜、副議長陳雙全、馬公市長葉竹林、議員陳慧玲、馬公市代會主席許國政等人進行剪綵揭幕。

鎖港北極殿主任委員許進勇希望今年能有信眾來乞求,讓大黃金龜得以到外面走走,不用在鎖在銀行的保險箱。







△全澎最大金龜仍由鎖港奪冠,賴峰偉受邀點睛 。(莊惠惠攝)

△山水金龜。(莊惠惠攝)

△鎖港金龜。(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