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口罩過期能用嗎? 醫:1前提3沒有,可以安心戴

【本報訊】大陸湖北省武漢市爆發肺炎,台灣目前也出現10起病例,讓全台民眾聞費顏色變,紛紛搶購口罩來戴,希望能防堵病毒入侵。不過最近有人發現,家中雖然有口罩,但已經過期2、3年了,很懷疑過期口罩「還能戴嗎?」專業醫師建議,現在是防堵疫情的非常時期,只要口罩在保存完整的前提下,沒有出現污損、破洞、潮溼這3種情況,原則上還是可以使用,但用過的二手口罩,因為已被污染過,絕對不能用。

民眾觀察口罩的外包裝,都會發現口罩上會印有保存期限,那戴了過期的口罩,會沒有防護力嗎?依照醫師解釋,口罩原則上沒有過期的問題。他表示,現在正值防疫的非常時期,各地口罩缺貨嚴重,原則上只要口罩包裝保存完整,沒有被弄髒、沒有破損破洞、沒有受潮等3種情況發生,「包括外科手術的醫療用口罩和N95口罩,都可以用。」

不過,戴過的口罩絕對不能回收再利用,只要戴過後,一律都要丟棄。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