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吉貝分隊爆竹煙火查察宣導籲請民眾重視安全與環保

【本報訊】再過幾天就是元宵節,為讓民眾過個快樂又平安的佳節,避免因燃放爆竹煙火衍生災害意外,消防局第二大隊吉貝消防分隊特於農曆年前至元宵節止,每日編排查察宣導勤務,前往轄內住家、雜貨鋪及廟宇等處,加強宣導民眾爆竹煙火「使用安全及注意事項」,同時宣導(查察)販售違規爆竹煙火(無認可標示或來路不明等)及超量儲存,以保障鄉親消費權益及使用安全,降低意外事故發生的機會,平安過節。

施放爆竹煙火是傳統的年節習俗慶祝方式之一,雖然五光十色極具聲光娛樂震撼效果,但由於爆竹煙火主要原料是由黑火藥製成,在施放時產生的火花與衝擊不但具有危險,火藥爆炸燃燒後的懸浮微粒、二氧化硫及一氧化碳等氣體,對人體呼吸道等器官都有刺激危害之虞,還有噪音妨礙安寧及空氣污染等問題,其碎屑隨風飄揚也易造成環境髒亂,最嚴重的是,如果民眾購買使用未符合規定的產品、商家任意違法囤積或未能慎選施放場所,稍有不慎就會衍生火災或傷亡等意外,造成生命及財產嚴重損失,甚至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等刑責,鄉親千萬不可掉以輕心,施放爆竹煙火時,一定要選擇合格的產品,也要慎選適當的施放環境,以免發生意外害人又害己,讓愉快的年節氣氛變了調。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在一些重大節慶祭典時,燃放爆竹煙火只要不過量,可增加歡樂氣氛及製造熱鬧效果,但鄉親卻不可忽略其會製造噪音、空氣汙染及甚至引起火災爆炸等危害後果,期望透過消防人員的查察宣導,可讓鄉親安全使用及杜絕違規爆竹煙火,以維護年節安全與安寧,並享受歡樂氣氛安心過個好年。



△吉貝分隊爆竹煙火查察宣導籲請民眾重視安全與環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