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竹灣國小招集志工「教學換宿」推展海洋教育

【記者楊宜樺報導】竹灣國小於本學年申請教育部「教學換宿」計畫,透過「鹿樂平台」媒合教育志工人力,並由學校提供志工住宿空間與交通補助,讓志工可住在當地深度體驗,而志工則發揮所長協助學校推展多元課程與豐富社團活動。

經由如此互惠互利的媒合計畫,竹灣國小聘請到夫妻檔志工林正忠教授與國小老師林佩佩蒞校擔任志工,充實本校海洋教育課程,引導本校學子認識海洋生態的多樣性以及體認海洋保育的重要性。

夫妻檔志工林正忠教授及林佩佩老師,原本是中興大學獸醫病理研究所教授與台中神岡國小教師,在退休後即長期至多所偏鄉學校擔任志工,奉獻所長為學校挹注更多元的教育能量。此次來到竹灣國小,兩位志工用其專業的海洋教學底蘊,經由多元的課程活動讓海洋教育跳脫原有的直觀講授與單向的互動模式,轉化為實作體驗與生活情境兼具的沉浸式學習,例如帶領學生進行魚隻解剖觀察、動手製作以海洋為主題的多媒材勞作以及體驗刺激且富知性的海洋桌遊,學生透過這一系列兼具知識、趣味與生活的海洋教育課程,更能以更多的面向來進行海洋課程的學習,進而將海洋教育的內涵深植於心中。

竹灣國小近年戮力落實海洋教育,持續透過校內的課程安排與外部資源的導入,讓學生認識澎湖瑰麗的海洋生態與特殊的海洋地質,培養學生從知海、親海、愛海到用海,奠基海洋公民素養,並落實於生活周遭,進而能為守護美麗的澎湖恪盡小小心力。



△夫妻檔林正忠教授與國小老師林佩佩竹灣國小擔任志工,教海洋教育課程。

△竹灣國小小朋友認真創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