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西嶼硓咕石公園 濃濃澎湖味

【記者鄭家瑜報導】位於203縣道旁的西嶼咾咕石公園,全區以硓咕石為主要裝置素材規劃設計園區環境設施,修繕涼亭及步道等,旅遊處歡迎鄉親及遊客前往參訪休憩,感受澎湖地方硓咕石景觀風貌。

硓咕石公園位於合界與橫礁兩村,為往返西嶼的必經之地,園區內設有燈塔地標乙座,時常可見遊客至此賞景拍照,更是當地居民重要的休憩場所。

為提供民眾及遊客優良休憩場所,旅遊處前於102年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新臺幣400萬元,辦理園區環境綠美化、簡易休憩設施及照明矮燈;續於去(108)年進一步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新臺幣700萬元,辦理園區內增設休憩座椅、馬背造型牆及停車空間,並將通往橫礁沙灘的環山步道改為石板舖面,更利於行走。此外,也進行修繕坡頂處遮蔭設施,漫步於此可遠眺無垠海景,享受涼爽的海風。

旅遊處表示,推廣西嶼鄉硓咕石特色,本次改善建置遊憩空間設施,除了希望提供遊客及居民優質休憩據點外,也盼為地方特色景點營造新風貌。



△西嶼咾咕石公園馬背造型牆。

△西嶼咾咕石公園園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