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國海洋教育成果觀摩會」109年在澎舉辦

【記者楊宜樺報導】本縣榮獲各直轄市、縣(市)107學年度推動海洋教育成果評比優選佳績,蘇啟昌處長13日的全國海洋教育成果觀摩會籌備會議中,轉頒國教署獎狀予本縣海洋教育資源中心,讚許中心團隊的努力!

教育處表示,臺灣四面環海,每一位國民都應具備認識海洋、善用海洋與愛護海洋的基本能力與情操。為集結各直轄市、縣(市)海洋資源中心及特色學校推動成效,促動與會人員相互分享與學習,國教署每年會委託臺灣海洋大學及縣市政府辦理全國海洋教育成果觀摩會並進行推動海洋教育成果評比。由於本縣已連續數年榮獲優選以上佳績,臺灣海洋教育中心肯定本縣在海洋教育的努力,積極促成海洋教育成果觀摩會在109年移師至澎湖辦理。

為了充分展現本縣海洋教育特色,教育處昨日召開的籌備會議中,針對成果觀摩會所規劃的課程及行程進行討論,會中並由負責本次視覺設計的吳鷗翔設計師進行主視覺設計說明:為了表達澎湖的海洋與美學教育意象,運用基礎的視覺元素在畫面中呈現出海鳥、老船長(船槳、大目船)、燈塔、柱狀玄武岩、鯨魚與潮間帶等,以海洋藍色為基礎,強化海洋的視覺感受。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指出本縣在海洋教育的重要方向,指示海洋教育資源中心在規劃成果觀摩的課程時,應著重學校如何推動海洋教育,並充分展現本縣與海洋有關的政策,例如賴縣長為了推動海洋活化,上任後祭出的海洋活化12箭。讓各縣市看見澎湖在海洋教育上所做的努力與成果,並歡迎各縣市海洋教育的夥伴到澎湖來參觀體驗澎湖如何結合在地化深耕海洋教育!


△處長轉頒海洋教育成果評比優選獎狀 。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