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農村再生 湖東地區生態環境工程規劃、配置與用地取得說明會

【記者莊惠惠報導】湖西鄉長吳政杰13日上午於鄉公所大禮堂,全程參與水保局台南分局辦理109年度農村再生基金計畫~湖東地區生態環境工程第2期工程案規劃說明、配置與用地取得說明會,水保局台南分局副工程司施賢聰與縣府農漁局農牧科高秀銖科長亦一同參與!

吳政杰全程參與該說明會,並於該說明會召開前,責成建設課同仁針對水保局辦理農村再生相關公共設施作業擬使用到的土地所有權人,慎重起見協助函文郵遞通知!

吳鄉長於說明會也向上級長官及協力團隊和與會鄉親們報告,公部門樂見地方能發展,但進行活化發展的同時,都不能影響到鄉親所有權人的權利為優先原則,也提供湖西鄉這幾年來許多村落發展、社造經驗的成果,及南北寮朝向農漁村轉型等文化觀光休閒漫遊的多元樣貌,提供給大家來思考,公部門會尊重鄉親決定,是否同意提供土地來進行生態環境改善!

會中,湖西村長辛天澤村向水保局提出建議與鄉親意見,湖東村許政忠村長亦共同與會,提出看法和發展的概念等!水保局台南分局副工程司施賢聰也表示計畫進程會於2月中旬大致底定,優先將已取得土地使用的部分進行改善,2月底會再次與鄉親進行報告,水保局台南分局施副工程司電話:06-2684367,施副工程司很感謝村辦公處協助進行聯絡與通知!

湖西鄉以永續發展為願景,面對地方創生於2019年定位國家級戰略,該議題已成為許多關心地方事務發展上的討論及關注,地方創生國家戰略計畫(2019至2022年第一期)其實正與湖西好鄉的村落社造經驗與農村再生精神,不謀而合,而農村必然是未來地方創生的重要場域!湖西鄉已經有3個社區取得農再資格、潛在發展蘊釀發展的還有一些村落社區跟進,面對中央也已核定了農村再生第三期計畫(2020年至2023年度),鄉長吳政杰莫不希藉能由地方適當的轉型,帶動湖西鄉全面地翻轉,點線面的串聯與幫補!



△湖東地區生態環境工程規劃、配置與用地取得說明會,湖西鄉長吳政杰、村長等出席提相關竟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