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馬公城隍廟送神日 祈求來年平安順利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馬公城隍廟的年節習俗~「送神」與「接神」,昨日為農曆12月15日送神、2月8日為農曆正月15日接神;昨日上午10時送神由馬公城隍廟顏敏雄董事長、董監事及信眾在該廟參與,祈求來年平安順利。

顏敏雄董事長表示,正殿神龕供奉城隍爺(靈應侯),左右分立文武判官;正殿左室供奉註生娘娘,右室供奉臨水夫人;左右壁面尚留有「澎湖改建城隍廟碑記」、「重修城隍廟碑記」等碑碣文物。城隍爺正上方「功存捍衛」匾乃由光緒皇帝御賜。

「送神」儀式簡單的焚香祭拜外,也聘請法師、道士等來進行隆重的科儀;長久以來,馬公城隍廟一直保持著自有傳統的信仰文化,尤其儀式內容,更有其獨特之處,歲末的送神儀式,便是其中之一。媽宮城隍廟為中華民國內政部訂定三級古蹟,廟內供許多清代遺存的匾額,數量頗多,極具歷史價值。





△澎湖馬公城隍廟顏敏雄董事長、董監事及信眾在該廟參與。(嚴光澎攝)

△許春夏祀典組長司儀。(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