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黃健忠細說栽種大高麗菜有撇步

【記者黃瓊蕙報導】澎湖特有種烏崁高麗菜,以個頭大聞名,動輒10幾、20幾台斤,5年前由居民發起高麗菜王選拔大賽,今年大個頭競賽邁入第4屆,由社區居民葉春伸獲得最大及最重雙料冠軍。

今年高麗菜生長情況普遍不佳,但農戶仍盡力提供最佳品質高麗菜參與競賽。但,究竟要種出好吃、美味的大個頭高麗菜需要具備那些條件呢!? 根據烏崁社區發展恊會理事長黃健忠表示:烏崁高麗菜的口感佳,經由這幾年的推廣,名聲已紅至台灣本島,甚至有餐廳要訂購擺放,以此噱頭來吸引顧客上門。黃健忠說道:培養大個頭高麗菜,首先定要以烏崁所出的種子栽種,土質則需以紅土來提供微量元素促其生長。再則,生長過程要以網套加以保護。

另外,播種後要保持大面積的生長環境,間隔不可太密集,當然農民的用心照護也是首項,在符合各項條件下,每年的冬季就可收獲,品嚐到香恬、可口的烏崁大個頭高麗菜嘍!!





△黃健忠(中)解說如何栽種大個頭高麗菜。(黃瓊蕙攝)

△烏崁高麗菜已紅到本島。(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