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再生傢俱年終拍賣會 民眾撿便宜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環保局在農曆年前最後一次的再生傢俱拍賣活動,現場準備了113餘件再生家具,吸引超過百位民眾到場撿便宜,拍賣活動結束共賣出60件、收入8萬3,530元,成果豐碩。

環保局再生工坊96年完工,專門將民眾淘汰的舊家具,重生成美觀又堅固的再生家具,並於每年舉辦拍賣會,為這些家具尋覓新主人;年前最後一波拍賣會在環保局副局長許佳佩的簡單致詞後展開。

再生家具拍賣會農曆年前最後一檔拍賣會,113件再生家具陳列展出,不少民眾相約挑家具,試摸、試坐感受再生家具的新風貌。

由於澎湖的大型傢俱送到再生工坊,大部份都是壞的差不多,除了修繕外,師傳們也會以木頭創新桌椅傢俱,有人直誇「質感不錯」,也有不少「行家」隱身其中,挑選好家具。

因應人手一機,師傳特別以剩餘木頭作出7個手機,底價20元手機座,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很快被搶購一空。

另外,實木雙層單人床底價4000元,則是以6000元標得,為此次差議最多價位。

許佳佩表示,今年是再生家具拍賣第13年,更重要的是,讓這些原本民眾淘汰的大型傢俱,經過再生工坊的師傅巧手修繕後,賦予它們第二生命,也增進資源回收利益,達成垃圾減量目的。

過年快到了,若家中有堆置堪用木製傢俱,可電洽該局再生工坊06-9228583高先生或環保局06-9221778#306陳小姐前往回收,促進本縣廢棄物循環再利用。





△再生工坊傢俱拍賣會熱絡。(莊惠惠攝)

△小板凳還有抽屜受歡迎。(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